close

這趟大陸行驗證一件事,不可輕易信任人。

寫這篇文章用意為爾後如有這2位姐妹邀約妳(你)去大陸,

請了解全部行程細項是否如妳(你)要去的目的,

請務必警惕!(文章長需有耐心看完)

百貨前同事葉佳雯說她和姐姐(葉姐)在大陸深圳有批貨經驗,

我抱著想看大陸市場的心態就決定8天的行程,

出發一週前葉佳雯突然告知她公司特休沒能準假,

結果改為我和葉姐同行。(1/13-1/20)

1/13我們搭中華航空抵達香港機場,接著轉計程車到深圳。

看到這座城市棟棟像鳥居的高樓大廈豎立在左右兩旁馬路,感覺冰冷無情。

當地人的清潔習慣非常糟糕,隨地吐痰.到處菸蒂.喇叭聲不停.

尤其是廁所更令人錯愕,人文素質需再教育。

1/13-1/14期間走訪文具.3C.包款批發.百貨商城及夜市,

深圳政府將相同批發業集中一棟,讓有需求廠商或顧客一次買齊。

批發商販售產品很相同,但價格皆不同,需逛完再比價才可買到便宜貨。

早期深圳以農為生經濟並不富裕,改革花40年到今天規模,鄧小平功不可莫。

早時香港興盛老鄧借權使力,提出到深圳設廠不僅人力比香港便宜外,

土地權還免費贈與,另外招募優秀人才高薪方案,

吸引港商與各領域人才紛紛進入深圳發展。

緊接著錢.銀行.建商.人到位後,造就今天深圳蓬勃發展的良好基礎。

其中大陸仿貨普及,一座包包批發商城看似簡單經營,其實店內暗藏各式精品仿包,

供各地批貨商人挑貨,當然葉姐也不例外。

聽聞大陸人力便宜,吸引精品廠商將物料及設計圖委託他們生產,

畢竟精品驗貨嚴格必有瑕疵品淘汰及未用完的物料,這時就淪為黑市販售,

仿品只差一張身分證號碼,價格卻相差數倍便宜。

深圳政府表面派警察取締但暗地卻是支持,

畢竟人民有高所得才有更多錢進銀行轉投資蓋建設呀!

1/15葉姐說要去另一個城市,凌晨到達車站,搭火車4小時很唐突到南寧市,

葉姐說這裡也有批發商城,我沒多想就啟程了,結果後續發生出乎意料之事。

1/15-1/19南寧市並不在我預期行程內,葉姐說這5天可住認識台商家。

他們安排接我們的人邊開車邊言詞振振的介紹南寧市發展。

從東盟13國.東南亞國的大使館.建設.政府規劃等,

路上有好幾處正施工的大樓從我眼前經過,繞市中心一圈後,

到達下塌公寓門口。南寧公寓以社區型態井然有序的分為好幾棟住戶,

進屋放完行李,葉姐說接下來要帶我去見台商認識些人脈!?

一早走15分鐘腳程來到另一棟大樓,屋裡坐著7位年輕人,

一位稱楊哥講述大陸歷史過程及分享他早期做華歌爾內衣

的職場挫折及後來大陸的絲襪創業。

花一小時聽完分享,

我疑惑的想這跟我到大陸看批發賣場的目的有何連結嗎?

簡單解決肚子餓後,

步行15分鐘到達同社區的下一棟。

目測28歲女生坐在客廳開始繼續上一位話題,

講述馬雲開發支付寶的成功案例並延伸南寧政府

要效仿深圳打造國際南寧市。

政府規劃城市項目可讓國外投資人投資本金TWD25萬,

藉由找組織配股吸收更多投資者以梯字管理,

再分為各個級別以分配獎金。而政府將各方25萬集資後,

由大陸銀行轉投資再將這筆錢用在建設上,

一直循環讓錢滾錢使參與者在這套循環中賺到創業金3000萬。

以上提到此項目需保密進行不可對外公開?

原因是不希望讓這項目消息拓展太快,

導致人口爆多使商人抬高物價。

接下來就是連續的台商分享經驗,但重點整理如上述。

先不提此項目是詐騙還是真實,

但我心中想的是這與我何干?

莫名其妙被帶到南寧市聽了這堆鬼話連篇的事?

葉姐完全沒任何心虛只解釋這是可以讓妳更快速賺到錢的管道,

妳可以試試看?聽到這我才了解這趟行程的用意,

令我感到氣憤及無奈。

😠第一我出發前已有跟她們確認我的目的,

我要去看批發賣場.百貨市場面。

她們沒有提前告知是去聽南寧項目就是欺騙。
😠第二我並不是要賺這3000萬特地請特休.

花錢坐飛機來南寧聽一連串分享。
😠第三我在南寧的5天沒有任何收獲只有這與我毫無關係的城市項目

我倒想問問大家看完以上經歷,如果是妳(你)有何感想?

結論:我花錢買經驗,買她們在我心中的人格,原來如此廉價。

最後,我平安到香港機場了!

大陸只接收微信……line和臉書一律封鎖是非常難往外尋求資源的,

記得來大陸的朋友要加一些微信朋友,遇事才能求救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.1.20香港機場

 

喜歡蛋殼🐣女孩の文章,
請給我個讚👍,我會持續分享
好玩、實用事物給大家💕
請關注蛋殼🐣女孩痞客邦
👆歡迎品牌邀約體驗😊
arrow
arrow

    蛋殼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